欢迎来到焦作幼儿师范教育学校(焦作市中等专业学校)
招生热线 18003824006

学前教育学院欢迎你!——遇见●托起明天的太阳

发布时间:2024-04-27   来源:焦作幼儿师范教育学校(焦作市中等专业学校)  
 百年老校、师资雄厚

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创办于1995年,2006年开始招收三年制专科,2010年设置学前教育学院学。现有学前教育教师76教授3人、副教授8人,拥有博士学位的1人,硕士25人,“双师型”教师31人,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,市管专家1人,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。

校园一角

专业建设、资源共享

学前教育专业拥有设施齐全,功能完备的专业实训室。建有艺术实训楼1栋,舞蹈实训室、手工实训室、蒙台梭利教育等21个校内实训室。

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于2011年被确定为“财政部、教育部支持高等职业院校提升专业能力重点建设专业”,2013年,被确定为“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”,2016年,被确定为“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”骨干专业。2013年,《学前教育原理》课程被确定为河南省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;2015年《学前儿童美术教育》课程被确定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。2010年以来,每年承担“国培计划”和“省培计划”幼儿教师培训项目,为全省培训幼儿园教师2550名,送教下乡60多场次。近年来,教师们出版著作10余部,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研究20项,主持厅级课题80余项,发表论文150余篇。

实训室

精品资源共享课程

 

 

学生活动 丰富多彩

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,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,自觉增强“四个自信”,以校园文化活动超市为契机,在全院青年中开展“把灾难当教材,与祖国共成长”示范性团课、演讲比赛、板报比赛、观影会等活动。引领全院青年适应新常态、抢抓新机遇,奋发有为实现自我提升,脚踏实地贡献学院新发展,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与祖国共成长。

学前教育学院“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”活动

 

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

我院为了促进学生专业技能提升每学年定期举办舞蹈比赛、书画手工作品比赛,说课比赛、演讲比赛、儿童故事比赛、合唱比赛等赛事这些围绕教学技能训练开展的各项比赛,在学生中形成了职业技能比拼学习训练热潮,极大地调动了学生职业技能训练积极性,达到了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的目的,有力的促进了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技能训练的开展。

2010年到2019年参加河南省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荣获一等奖17人。201411月,分别获得全省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一、二等奖。在20149月举行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上,我院学生集体《舞风酥雨忆》获一等奖,集体《舞青青小树》获二等奖的好成绩。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一等奖,并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获学前教育组三等奖。

焦作电视台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舞蹈大赛进行了报道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学前教育学院欢迎你!——遇见●托起明天的太阳
本文地址:http://jzys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22192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